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两班美国小留学生包机抵达国内 接回近400人

2020年04月13日 10:13
T中
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属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计划(SEVP)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在美的K-12(从幼儿园到12年级,也就是18岁以下)学生人数为42122人。除了小留学生,在美国还有大量的大留学生有回国需求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黄姝伦 实习记者 黄晏浩 邓睦申)首批两班在美小留学生4月12日包机落地广州和上海,接回近400名小留学生。这次包机行动迅速,从4月6日驻美使馆摸底留学生包机回国意愿到12日包机落地,仅一个星期。但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高达40余万,4月底、5月初暑期将至,会有更多留学生提出回国需求,若海外疫情严峻形势仍未扭转,如何保障留学生安全、满足留学生返乡需要,将成为未来一项重任。

  财新记者从美国小留学生家长处获悉,南航一班小留学生包机CZ3002在4月11日从纽约直飞广州,4月12日已经在广州落地。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4月12日下午,在外交部协调下,180名中国留学生搭乘东航MU590航班从美国旧金山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这批留学生绝大多数人年龄在12-16岁之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