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连日出现社区零散门诊病例,形势仍严峻

2020年03月15日 20:28
T中
3月13日、14日,武汉市均有1例确诊病例来自门诊。当前武汉市还有一定的社区传染风险,市民尽量避免外出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很多市民认为武汉市的疫情已得到控制,想出门在社区里走动,也想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的规律,武汉市现在防疫形势依然很严峻,连续几天还有社区零星散发的门诊病例。”3月15日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披露,3月13日、14日武汉市均有1例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

  “我们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本人和家属在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内活动的轨迹,不排除有社区感染可能,所以当前还是有一定的社区传染风险,请大家保持高度警惕,不要掉以轻心。”郑云提醒武汉市民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外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