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民政部:向5839名滞留武汉外地人发放救助金1609.8万

2020年03月14日 18:54
T中
民政部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3日晚,武汉市一共设置了69个安置点,累计安置4843人,累计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金5839人1609.8万元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截至3月13日晚,武汉市一共设置了69个安置点,累计安置4843人,累计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金5839人,1609.8万元。”在3月1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介绍了上述情况。

  疫情以来,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比较多。刘喜堂说,对陷入困境的外来人员主要是采取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对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的,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根据其生活需要,提供临时的住宿、饮食等帮扶。第二种是对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主要是发放现金补助的方式。

不会因疫情影响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金发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