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复阳病人暂未发现传染性 钟南山称重复感染几率小

2020年03月13日 12:29
T中
钟南山透露,香港专家近日跟踪了10多例复阳病人,将其呈核酸阳性的粪便、痰液样本送入实验室,进行病毒培养,并未培养出活病毒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有不少病人出院后,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出现阳性,公众非常留意,这个问题很值得关注。出院病人复阳关键问题有两个方面:自己会否重新感染,对别人是否有传染性。钟南山在昨日(3月12日)举行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核酸复阳的观点。

  “从病原学感染的角度来说,这些病人本身已经产生了IgG抗体,该抗体对新冠病毒有很强的中和杀灭作用。”钟南山表示,对大多数复阳病人来说,重复感染几率很小,只有极个别没痊愈的,免疫功能极差,无法排除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