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钟南山:出院病人复阳是否具有传染性值得留意

2020年02月27日 21:02
T中
钟南山表示,病毒核酸复查出阳性,原因有多种,检测试剂、检测方法都可能引起偏差,不同采样方法得出的标本,阳性率也存在差异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大病初愈回家,病毒核酸检测却再次查出阳性,各地“复阳”的“康复者”出没,狡猾的新冠病毒,又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疑问。2月27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市疫情发布会上说,出院病人复阳原因多种,“现在的要害,不是他自己是否再感染,而是到底会不会再传染给别人?”

  钟南山称,病毒感染有其规律,只要体内产生了足够量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患者不会再度感染,完全康复病人复发的可能性很低。但他也强调,“一边发展,一边看,不能下绝对的定论” 。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