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扶贫办:疫情影响脱贫,力争上半年完成项目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12日 21:14
T中
截至3月6日,1400余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是2019年实际打工人数的一半;三分之一的扶贫项目已开工;部分时令农产品滞销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扶贫工作部门将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现行脱贫标准不会降低,也不会拔高。在3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上述表示。

  刘永富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扶贫、旅游扶贫、扶贫项目开工等均受到影响。2019年,2729万贫困人口跨乡打工,2020年截至3月6日,已有1420万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占2019年实际打工人数的52%;2月28日至3月6日单周,外出打工人数增加了300万人,预计外出务工还将提速。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