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扶贫办:新冠疫情未造成大量因疫返贫

2020年03月10日 17:54
T中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表示,现在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与长期建立的医疗保障制度有关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整体看,疫情没有造成大量的因病返贫、因疫返贫。” 在3月1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说,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医疗是脱贫标准之一,农村贫困人口建立了三条医疗保障线,一是基本医疗保险、一是大病保险、一是大病救助。所以,现在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与长期建立的医疗保障制度是有关系的。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司长黄艳介绍,对患新冠肺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以及集中隔离收入受影响的患者,将及时给予帮扶和救助,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