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单日新增病例数重现高峰 一埃及旅行团全员“中招”

2020年03月12日 09:03
T中
3月6日以来,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中近7成为海外输入型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新冠疫情扩散,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正面临严重的海外疫情“倒灌”。3月11日,香港新增9例新冠确诊患者,创下2月10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其中7例为海外输入型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29宗。

  3月11日新增病例中有6人均来自同一个埃及旅行团,这个团有4对年龄在60岁左右的夫妇和1名23岁的男导游,目前该团的9名成员已全部确诊感染新冠。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全团感染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说明当地已有社区爆发,但还无法判断究竟是所有人在埃及共同接触了传染源,还是其中一人感染后传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