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华大汪建逆行入汉 十天建成万人级“火眼”实验室

2020年03月07日 20:07
T中
65岁的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大年初二逆行进入封城的武汉,用10天时间建成了一座万人级核酸检测通量的火眼实验室,目前日检测量已近1.6万人份。但汪建还是遗憾,“火眼实验室如果能早发挥作用一个礼拜,就更好了”

  【财新网】(记者 高昱)跟17年前比,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似乎有了一些变化。头发白了,口罩上方的眼袋更加突出了,也可能是多日没有睡好觉的原因。说话的语气也多了一些开玩笑的成分,不像当年那么桀骜不吝。

  1月27日,在武汉光谷一座酒店空荡荡的大堂,汪建坐在了财新记者的面前。“我来就是旅旅游的。”对于为什么在1月24日除夕之夜从深圳出发,大年初二上午逆行进入封城的武汉,65岁的汪建打着哈哈。但是几分钟后,接到一位当地官员的电话,没说两句,汪建的声音突然高了起来:“我请战书写了好几份,我时刻听从召唤!”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