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外卖“跑单王”何文文:我守护武汉人的胃

2020年03月07日 19:19
T中
何文文说,“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我虽然是无名小卒,但我多送一单,就多一个人吃饱饭熬过这场灾难”

  【财新网】(记者 萧辉)武汉封城期间,数百名外卖“骑手”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困守在家的武汉市民送餐、送菜、送药和其他一切生活必需品,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武汉城市的运转贡献了一份力,也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找到了职业荣誉感。何文文是这数百名外卖“骑手”中的一员。

  勤快、追求极致效率,让何文文成为“骑手”中的佼佼者。在疫情肆虐的二月的武汉,他创下了一天送202单的全国纪录。他从不挑单,包括往返医院、隔离酒店给医护人员、病人送餐。“我并不是要钱不要命,他们需要我。”何文文说。

时间与效率的把控

  2月18日,202单,收入2000元。美团后台数据显示,美团送餐“骑手”何文文创下了全国单日跑单最高纪录——从2月17日晚上21点开始,何文文骑着摩托车送餐,一直持续到2月18日晚上24点,他一共跑了202单。这在外卖“骑手”圈内是一份傲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