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港大推测新冠发病死亡率1.4% 远低于世卫数据

2020年03月06日 23:06
T中
研究数据指,老年人病亡率为年轻人的4至6倍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型冠状病毒致死率持续引发关注。3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防疫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团队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的发病死亡率上限为1.4%,即每1000名出现病症的患者,当中最多将有约14名因新冠病毒离世。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3日曾表示,根据全球报告的确诊个案,新冠病毒致死率约为3.4%。

  对此,梁卓伟指,若粗略地将新冠累计死亡人数除以累计确诊患者总数,得出的3.4%死亡率是完全错误的计算方法,“因为分母中有不少为近期确诊病例,他们病程刚刚开始,无法判断之后究竟会康复还是病情恶化而亡,也有许多无症状感染者或未能纳入分母当中”。这种计算方法只有当整个疫情结束,不再有新增感染后,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