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12人被查最高正厅

2020年03月04日 20:03
T中
调查组认定任城监狱疫情系从武汉返济人员传染给监狱警察、职工,进而造成部分警察和罪犯感染所致;山东省司法厅原厅长等11人被查,3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立案侦查;1名监狱警察和1名监狱职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宣布成立调查组12天后,3月4日15时,中央政法委公布对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的调查结果。

  调查称,该事件是由1月21日从武汉自驾车到达山东济宁的人员,传染给监狱警察、职工,进而造成部分警察和罪犯感染。

  山东省纪委监委同日公布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包括山东省司法厅原厅长解维俊在内的11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其中3名司法工作人员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等罪名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此外,上述11人中有1名监狱警察陈民华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与另一名监狱职工戴光辉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