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拨百亿给公务员加薪 新加坡官员带头减薪

2020年02月28日 21:01
T中
香港主要官员当晚宣布捐1个月月薪做慈善用途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2月28日)通过2019-202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拨款,涉及金额123.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2亿元)。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将在今年3月底向全体公务员派发新厘定的薪酬及追补薪金,时间可追溯到2019年4月。同日,新加坡政府宣布政府官员减薪1个月,高级公务员减薪半个月。

  香港公务员的这笔薪酬调整拨款原于2019年6月提出,首次立法会财委会会议原定于7月初举行,后因社会事件及暴力冲突而延期。在经过了6次会议和25小时的审议后,最终于2月28日投票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