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终审法院支持同性伴侣享有公务员配偶福利

2019年06月07日 07:53
T中
终审法院强调,以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共识为由拒绝小众群体的诉求,是有损基本人权的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继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区后,香港同志平权运动有了新的进展。6月6日,香港终审法院裁决支持公务员梁镇罡的同性伴侣享有与异性配偶同等的福利与税务待遇。

  2015年,香港入境处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镇罡因其同性伴侣无法享有与异性配偶同等的医疗、牙科保健等已婚公务员福利,也不能以配偶身份合并报税、评税以享受相关税务优惠,因而申请司法覆核。2014年,梁与英籍男子Scott Paul Adams在新西兰注册结婚,根据香港法例,在海外合法注册的婚姻与在香港注册无异,一般可获得香港承认。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