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健委:武汉重症治疗需求缺口较大 16省各包湖北一市

2020年02月07日 23:48
T中
“方舱医院是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一个有效方法。当然,在其他城市,最好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2月7日下午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称,现在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燕红表示,武汉地区的重症治疗专业人员资源的需求缺口比较大。武汉地区医护人员,特别是重症医护人员已长期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身心疲惫。目前对武汉的援驰力度不断加大,驰援力量达11000多人,其中3000多名医护人员都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全国最强、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今天还要派出十几支队伍,也是ICU的医护力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