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独家|远程医疗大佬韩春善涉诈骗被抓 多家公立医院陷债务纠纷

2019年08月01日 20:18
T中
“远程系”与多家公立医院、融资租赁公司开展三方合作,2017年下半年资金链断裂,引发大量诉讼。其法定代表人韩春善近日被广西警方抓获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曾经的医疗行业巨头远程视界自2017年下半年资金链断裂后,引发系列震荡,大量与其开展合作的医院被融资租赁公司告上法庭。财新记者获悉,因涉嫌合同诈骗,远程视界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韩春善被广西贵港市公安局追逃,目前已被抓获。

  8月1日上午,一份在逃人员登记表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登记表载明被追逃人员为韩春善,案件类别为合同诈骗案,基本案情为:2019年5月27日9时许,广西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报称,其医院被北京远程视界眼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隐瞒真相的情况下以租设备合作经营眼科项目为由,分别于2017年10月24日、2017年12月14日与该两家公司签订了《实施国家健康扶贫工程暨医联体健康合作协议》、《数字化眼科区域协同医疗示范工程合作协议》、《补充协议》、《融资租赁合同》等协议,然后医院在未收到任何设备的情况下,被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支付设备租金2656万余元,导致医院被法院冻结2658万元,现要求查处。登记表显示,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接报后于2019年5月31日立案,案件主办单位为贵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