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衡水中学输出“空降考生” 广东发文严查合作办学

2019年05月06日 11:51
T中
专家认为,广东一方面需要开放“异地高考”,另一方面要打击“高考移民”,政策需要寻找平衡点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李宓)深圳全市高考第二次模拟考试成绩于4月底出炉,考试结果引发广东全省家长热议。全市前十名学生中,有六人来自深圳富源学校,这一比例“秒杀”深圳传统四大名校。部分家长们随即提出,富源中学的“尖子生”疑似为“高考移民”,且来自著名的河北衡水中学。

  衡水中学与富源中学跨省合作办学。这些联合培养的“空降学生”将与广东本地学生展开激烈竞争,他们极有可能夺取原属于广东学生的高校录取指标,尤其是稀缺的清华、北大录取指标。公开资料显示,在2018年,清华、北大在广东省一共招生267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