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衡水中学办初中为“掐尖”?河北多地干预生源战

2017年07月13日 08:17
T中
衡水中学举办的民办初中今年开始招生,“小升初”阶段的生源大战战火或将蔓延至河北全省。河北其他地市打响生源保卫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任芳言)一场意图“围堵”衡水市民办学校掐抢生源的大战正在河北境内蔓延。

  包括保定、邯郸等地在内的多地教育局已经行动。其分别在6月末至7月初发布公告,指责衡水多所民办学校在当地违规“掐尖”、“抢跑”招生。

  被河北省教育厅责令和母体衡水中学切割的民办高中衡水第一中学(简称“衡水一中”)也位列其中,石家庄、承德、沧州等市近日分别公开指责该校在当地的招生皆涉违规,并开出对空挂学籍等违规行为的处罚举措。

  继续借壳招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