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预计全球女性肺癌死亡率上升 将赶超乳腺癌

2018年08月10日 07:16
T中
2030年,在本次研究所涉及的52个国家中,有26国的女性肺癌死亡率预计将超过乳腺癌死亡率。其中,高收入国家将比中低收入国家面临更高的女性肺癌死亡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天心)虽然女性整体的癌症死亡率正呈稳步下降趋势,一项来自西班牙的最新研究预测,全球女性肺癌死亡率将于2030年上升43%,而同一阶段的全球乳腺癌死亡率将下降9%。此次研究使用了由世界卫生组织所统计的52个国家在2008至2014期间的死亡数据,但并不包括中国。这项研究已于8月初发表在美国医学期刊Cancer Research 中。

  肺癌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常见癌症致死原因之首。仅仅2017年一年中,全球就有一百七十万人死于肺癌。即便在众多发达国家,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依然低于20%。美国医学期刊《柳叶刀》CONCORD-3数据显示,中国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19.8%。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