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癌、乳腺癌分别为中国男性、女性肿瘤发病首位

2017年12月26日 10:38
T中
中国癌症发病率在全球来看属于中等水平,但患者的整体生存率水平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偏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妃)目前中国肿瘤发病居前五位分别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其中,肺癌、乳腺癌分别为中国男性、女性肿瘤发病首位。

  上述信息来自于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全国肿瘤登记中心主任陈万青教授在12月16日召开的“健康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上分析了上述趋势。另据财新记者梳理,中国癌症近年新发病例总体也呈上升趋势。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郝捷院士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放射肿瘤学学术年会上也介绍,恶性肿瘤是中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且占全死因比率逐渐增高。他也表示,其中肺癌在男性发病率中居首位,女性发病率中居第二位,在男性及女性死亡率中均居首位,且发病率不断升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