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假药定义是非不断 北京律师建议重释销售假药罪

2018年07月28日 16:00
T中
北京一律师致函立法机关,称现行法对假药的定义失之于宽,建议对相关条款重新审查解释;全国人大亦承认假药定义过于宽泛,需科学界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 记者 单玉晓)究竟什么是假药?随着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电影《我不是药神》热映和相关案件的披露,这个问题引起法律界反思。北京一位律师日前致函国家立法机关,建议对《刑法》规定的销售假药罪和《药品管理法》的有关条款进行审查、解释。快递信息显示,这封建议函已于7月26日中午由全国人大签收。

  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宏伟告诉财新记者,这一建议来自一起采购、销售进口疫苗案件。2018年1月5日,上海美华丁香妇儿门诊部有限公司(下称美华门诊部)的法定代表人郭桥,因采购、销售和接种未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进口、未经检验的1.3万支疫苗,被认定销售假药罪成,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其他三名参与疫苗销售的涉案人员也因相同罪名,一审获刑四到六年不等,并处罚金。一审宣判后,郭桥上诉。目前此案正在二审过程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