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疗机构制售假药从重处罚

2014年11月18日 17:43
T中
“零容忍”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罪 新司法解释12月1日施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11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 《解释》共17条,将于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解释》规定,对“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生产、销售假药的”,“生产、销售的假药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等行为应当酌情从重处罚。

  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耀元称,该条体现了“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犯罪的精神”。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