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汶川十年十人谈】王暾:中国地震预警技术已世界一流 信息传播仍不顺畅

2018年05月11日 10:54
T中
王暾称,中国已不欠缺地震预警技术,欠缺的是向公众传递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建设,这也是地震部门决策的最后一公里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周辰)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到来之际,5月3日,曾经是大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德阳市和宜宾市,成为中国首批开通电视地震预警的地级市。

  中国的地震预警系统,正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开始快速发展的。2013年4月20日清晨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安装了地震预警APP的成都市民于地震横波到达前28秒收到了预警信息。这是中国首次预警7级以上强震。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