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3岁以下托育机构告别“无人监管” (附文件全文)

2018年04月29日 08:46
T中
上海市新发文件明确,区教育局领导下属事业单位,组织对托育机构的日常监管;鼓励单位积极挖掘现有资源,或者建设相应规模的托育机构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2017年的“携程亲子园虐童风波”之后,0-3岁托幼服务监管主体缺位,政策不明确的现状暴露在公众面前。4月28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对外公布了一项文件,明确由区教育局设立管理机构,组织协调对3岁以下托育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

  这份文件题为《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确立了上海市0-3岁托幼服务的监管框架,明确了服务机构的设置门槛,并提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托幼服务。

  根据文件要求,各区教育局牵头负责区域内托育服务工作的管理、规划;由教育、民政、住建等政府机关和群团组织组成的托幼工作联席会议,其办公室也设在对应的市教委、各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