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托幼灰色地带:携程亲子园虐童风波何来

2017年11月09日 07:54
T中
虽然是为了缓解当地托幼机构不足的矛盾而办园,但因为没有获得教育部门相应许可,携程以及当地妇联等机构处境尴尬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壮)一则托幼机构教师虐童的视频将主办企业携程推上风口浪尖。据财新记者了解,此事背景并不简单,当地教育局和携程在办园问题上早有分歧,是当地妇联和总工会介入让这个托幼机构得以开办。

  涉事的托幼机构名为上海携程亲子工作室,近日被曝出多位幼童受伤害,有多名家长痛诉孩子被 “喂芥末”“服安眠药”“打昏在地”,还有家长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孩子出现创伤事件应激障碍的诊断书。家长得知真相后失控的视频也在网络广为流传。不少评论认为当事教师“禽兽不如”,事件令人难以置信。事件发生后,携程已协同家长向公安机关报案,涉事教师已被拘留,亲子工作室将停业整顿。长宁区教育局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态称,“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因此工作由妇联来“指导”。而上海市妇联则于11月8日深夜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楠添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