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鸿茅药酒:央视连选国家品牌 各地查罚虚假广告

2018年04月20日 07:10
T中
2014-2016年鸿茅品牌的电视广告投放刊例金额分别为45亿元、76.7亿元和150.8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广告主,其2015-2017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2亿元、18.1亿元和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鸿茅药酒的争议得到越来越多政府层面的回应。4月19日下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表示,两路巡查鸿茅药酒广告,一旦发现违法立即取证移送。而大量投放广告正是鸿茅药酒近年来销售额持续狂涨的不二法门。

  这是继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医师谭秦东被抓及鸿茅药酒涉嫌虚假广告和药品安全性问题做出回应后,政府部门的再次出手。

  广东省食药监局表示,近日已经部署对全省范围内各类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同时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违法广告,立即取证并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自2010年以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监测到鸿茅药酒广告违法案例23宗,均已依法移交广告监管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3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Medicinal Liquor Scandal Draws Government Investigation

2018年04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