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际中学招生门槛水涨船高 逃离中高考更难了

2018年04月08日 08:08
T中
中国的国际学校数量2017年底已达807所;北京市公立高中国际班的计划招生总人数从2009年的440人增长至2017年的2000人;按照部分学校2000的报名人数计算,国际班的录取率最严或低至3%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过去,中考似乎是大多数人通往高中的唯一道路。而如今尤其在北京、上海,越来越多有经济实力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在高中阶段入读学费高昂的公立学校国际班或私立的国际校,出国的道路正在步步下移。财新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报名国际班或国际校的初三学生数量逐年上涨,相应的,国际班的录取条件也愈发严格。

  4月上、中旬,一大批公立学校国际班和民办国际学校将迎来开放日。在这一天,有意愿报名国际班的家长会带着子女参加各校的笔试和面试。有些学校会直接根据此次成绩决定是否录取,有些学校会参考接下来的中考成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