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丙肝患者也可捐献肝脏?美国新研究有望缩减移植等候

2018年02月07日 07:00
T中
据麻省总医院消息,目前观察到这些丙肝肝移植受赠者术后治愈率超过90%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属于哈佛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的美国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丙肝阳性患者也将能够参与捐献肝脏。

  上述发现已在麻省总医院官网发布,并刊登于《肝脏病学》杂志。文章称,通过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DAA药物)的干预,丙肝阳性患者可以将自己的肝脏捐赠给丙肝阴性患者,且不会造成排斥。

  麻省总医院的科研评估中心教授兼此次研究领导者Jagpreet Chhatwal博士指出,“捐赠肝脏的供应一直限制着肝脏移植手术。移植丙肝呈阳性的肝脏到丙肝阴性的病患,并辅以全新的抗病毒药物治疗,有望缩减移植轮候时间,并提高整体寿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