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校老师陷考研数学泄题风波 教育部否认考题相同

2017年12月28日 15:46
T中
多名人士指涉事教师所押多题与试题相似度高,一些网友指其过往“押题”就很准。教育部称受争议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涉事教师未参与命题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方圆)2017年12月26日,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后称“考研”)结束后一日,一则数学辅导老师疑似“泄题”的新闻在互联网上热传。参与考研的有关学生为财新记者比对了被指泄露的考题,在考研辅导机构“中试考研”李林老师的押题视频中,其列举的多个知识点与实际考题高度相似,甚至“押中”一道超纲的二阶差分填空题。李林被指通过某些途径得知考题,并有意泄题以谋取利益。

  事发后,各方密集反应。李林在微博实名注册账户,在26日下午连发四条微博否认接触考研命题工作、否认开设高价辅导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