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幼教机构虐童拷问“幼有所育” 业界呼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2017年11月09日 14:04
T中
虐童等安全事故频发,步入新阶段的中国学前教育如何面对普惠资源不够、规范师资缺乏等问题?业界热议,“幼有所育”需立法保障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刺痛舆情。这并非孤例。11月8日,南京市栖霞区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被曝出有一名教师殴打3岁幼童。而在中国农村地区,幼儿被遗忘校车致死等事故亦频繁曝光于公众视野。

  中国幼儿园为何常生是非?在学界看来,学前阶段是目前中国教育体系最薄弱的环节,正在“爬坡过坎”,普惠性资源短缺、城乡差异大、师资短缺等问题凸显。

  加强立法和制度保障,或是对症之药。在近日由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暨中国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上,这一话题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