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虞海燕自带亲信指哪打哪 王三运疯狂敛财阳奉阴违

2017年09月11日 08:29
T中
《巡视利剑》节目披露,虞海燕自设“督查室”灌输个人效忠观念,醋泡手机销毁证据,模拟演练对抗审查;王三运疯狂敛财购置房产,对祁连山环境问题负有重大责任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目前已有京津渝辽等16个省区市接受了中央巡视“回头看”。一些第一次巡视后本以为侥幸过关的腐败高官被“回马枪”挑落马下。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就是两个例子。

  9月10日晚,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播出,披露了王三运、虞海燕等高官落马前最后的疯狂。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27日至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曾对甘肃省进行了一轮巡视;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省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回头看”结束后第五天,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宣布被查。中央巡视组“回头看”还发现了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违纪问题线索。2017年7月11日,刚刚调职全国人大的王三运也被正式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