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学报告》:高糖食物可能引发抑郁症

2017年07月28日 07:48
T中
平时是否喜欢吃甜食和抑郁的风险之间存在合理的生物学解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控制糖类的摄入,已经逐渐成为避免肥胖、预防糖尿病和其他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的手段,最新研究表明,少吃糖还和预防抑郁症有联系。

  2017年7月27日,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阿尼卡·克吕佩尔(Anika Knüppel)等人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大量甜食或含糖量高的饮料可能会导致常见心理疾病(如焦虑症和抑郁症)。

  甜食、饮料以及加糖食物的摄入与部分人群的抑郁症有关。

  研究者们运用22年间英国白厅II期研究(英国一项在公务员中进行的大型健康研究)的数据,通过分析食物频率调查问卷和情绪调查有效问卷的结果,发现接受调查的人中,糖分摄入量排在前三分之一的个体,在接下来的5年里,患常见心理疾病的概率增加了23%。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