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发现维生素A有助改善糖尿病

2017年06月19日 19:17
T中
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表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受体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 吴美微)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疾病,与胰岛素分泌不正常有关。中国有糖尿病患者1.1亿,有5亿以上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成年人。直到现在,糖尿病仍是一种可以控制但不能根治的疾病。目前有新的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改善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的功能。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而胰岛素是由胰脏内的胰岛β细胞分泌的。

  糖尿病可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引发许多并发症,严重的长期并发症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慢性肾脏病。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