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称中国养老护理人才缺口或达千万 产业被指“空心化”

2017年07月20日 08:04
T中
仅就4063万失能老人来说,按照国际标准每3名失能老人配备一名护理员推算,中国至少需要1300多万护理员; 但根据统计,养老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总共不到20万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加速老龄化的中国,未来30年内老年人口或达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养老产业随之进入快车道,但作为其核心资源的养老从业者却严重短缺,缺乏系统化的培养路径。有专家指出,目前的养老产业是“空心的”。

  上述结论出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于7月19日发布的《增长与短缺——2017中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状况》研究报告(下称“报告”)。

  截至2016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2.3亿,报告指出,未来20-30年是老龄化加速期,老年人口将以每年3%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达总人口的25%左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