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老龄化最严重的日本如何实现老有所医?

2017年07月17日 08:43
T中
日本逐渐形成了覆盖大多数老年人的福利体系,依据老年人群体收入、生活能力、健康程度的划分,设计不同的政策和服务,并强调政府在老年人服务供给中的主要责任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按照国际人口学会的定义,60岁以上人口比例达到10%的人口结构,就可以称为“老龄化社会”。截至2016年末,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3亿,占总人口比重16.7%,但现有医疗养老体系却难提供符合老年人需求的服务,“健康老龄化”的目标似遥遥无期。

  7月13日,在由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组织的“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上,来自日本的专家介绍了日本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至今,构建老年人福利体系的经验。许多中国老年医学界人士认为,作为全球老龄化程度最严重的国家,日本经验或能为中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