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提示粮食安全风险:国际粮食贸易路线可能阻塞

2017年06月27日 14:38
T中
一份由英国查塔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粮食贸易路线中存在至重要却可能面临风险的14个“阻塞点”。这些阻塞点面临气象和气候、政治和制度性以及冲突和安全三大类风险,一旦遭遇威胁,将影响进口国粮食安全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全球粮食贸易路线中存在着重大却未被正确认识的、可能威胁粮食安全问题的“阻塞点”。6月27日,一份由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

  阻塞点是指运输路线上贸易量非凡的关键连接点,主要可分为三大类:主要运输路线上的海洋通道、主要粮食出口地区的沿海设施以及主要粮食出口地区的内陆交通基础设施等。

  这份全名为《全球粮食贸易中的阻塞点》的报告,结合查塔姆研究所资源贸易数据库,绘制出双向商品流的贸易路线,识别出对全球粮食安全至关重要的14个“阻塞点”。报告表示,14个阻塞点中,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和土耳其海峡等海洋阻塞点有八个,美国内陆航道和巴西公路网等内陆阻塞点有三个,黑海港口和美国墨西哥湾区港口等沿海阻塞点有三个。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