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储粮代储库销售发红小麦揭中国粮食质量问题一角

2017年03月30日 21:21
T中
郑州官方通报查处“中储粮郑州代储库发红小麦销往面粉厂”情况,确认部分原粮样品热损伤粒和霉变粒超标。这批粮食流向郑州博大面粉有限公司、中粮(郑州)公司、海嘉食品等地;粮食陈化、保管不当、小农生产缺乏仓储、烘干条件等,中国粮食质量问题值得警醒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姝伦)日前,澎湃新闻曝光,中储粮郑州直属库代储粮库——中牟县八岗粮管所一批含有红籽的小麦被运往面粉厂。3月30日,河南省新闻门户网站中原网刊登了郑州市相关部门通报的查处情况。这一通报确认,部分原粮样品热损伤粒和霉变粒超标。

  但通报表示,原粮样品经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未检出黄曲霉素B1、玉米赤霉稀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稀酮(编者注:此处经咨询专业人士,或应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稀醇,即呕吐毒素),色泽气味正常。制成品面粉样品经河南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