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发现:飞机噪音可令高血压发病率上升

2017年06月19日 12:43
T中
越来越多的证据将接触噪音与健康不佳联系起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一份最新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飞机噪音中,尤其是在夜间,与高血压、心颤振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

  该结论在线发表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是基于对420人的研究数据得出的,这些人居住在每天有超过600架飞机起降的希腊雅典国际机场附近。研究人员评估了2004-2013年间,飞机噪音对这些人健康的潜在影响。

  受飞机和道路交通噪音影响的程度是以所处邮政区号来估计的,从不足50分贝到超过60分贝都有。其中,产生于7时到23时之间的被定义为白日飞机噪音;产生于23时到次日的7时之间,被定义为夜间飞机噪音。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