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南方电网称“西电东送”减少广东灰霾天数

2017年05月23日 20:00
T中
中国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以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燃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西电东送”的清洁能源电量已占据广东全省用电量的近三成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的空气质量在十年间有明显好转。广东省气象局数据显示:在2007年,广东一年的灰霾天数为75.2天;到2016年,灰霾天数下降为29天。“西电东送”工程对此功不可没。

  南方电网于5月23日对外发布《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显示:2016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达到1953亿度,较2007年增加1090亿度。

  “西电东送将西部清洁水电输送至广东,减少了广东化石能源的消耗,为广东治理空气污染做出积极贡献。”该报告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