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疆政法厅官贪腐上亿 中央纪委称“史上罕见”

2017年03月24日 13:16
T中
谢晖主政新疆劳教、监狱系统17年,任监狱局一把手期间108项工程项目均未公开招标;一次提拔21人其中17人给他送过钱;案件查处引发系统“地震”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综合报道)谢晖严重违纪案件涉案金额之大、人员之多、影响之恶劣,在自治区历史上是罕见的。”3月23日,中央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报道,如此描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谢晖严重违纪案。

  文章透露,1996年至2013年,谢晖主政劳教、监狱系统达17年,违规选拔任用多名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一百余个项目未进行招投标或采取邀请招标开工建设;大肆收受他人财物,违纪金额高达1亿多元人民币。谢晖案卷宗多达三百多卷,向其行贿的私营业主多达数十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