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小学“集体上厕所”致死:班级人数为何超负荷

2017年03月24日 08:00
T中
发生在河南省级贫困县一小学的踩踏事故暴露了中国县镇小学常见的“大班额”“超负荷”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因“集体上厕所”发生踩踏事故的河南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班级多数为超过80人的“超大班额”。事故暴露了目前中国城镇小学存在的“超负荷”现状,对于该校约1700余名的学生总量,厕所等教学设施明显不能满足需求,教师配备也不达标。

  3月22日,河南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因在考试前“集体上厕所”发生踩踏事件,致1死22伤。

  据《新京报》报道,多位濮阳当地居民称,事发学校班级多超过80人,且内部结构较为拥挤,且教学配套设施落后。而澎湃新闻的报道指出,该校1704名学生仅有39个厕所蹲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