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基多宣言:反思当前城市规划“控制狂心态”

2017年03月01日 07:49
T中
理查德•桑内特等人在《基多宣言》指出,1933年《雅典宪章》所倡导的效率至上、功能分区、高层塔楼等原则,导致了对城市的视觉形态和社会功能的“控制狂心态”。中国的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都存在这些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徐和谦)对城市区域按照居住、工作、娱乐等不同功能设置分区,对城市规划造成了深远影响。但这一理念正越来越受到挑战。

  近日,纽约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双聘教授、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城市顾问理查德•桑内特(Richard Sennett),与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萨斯基亚•萨森(Saskia Sassen)来到北京,参加分别由启皓北京、清华大学与凯风基金会举办的两场“开放城市”对话。二人在对话中认为,1933年《雅典宪章》所倡导的效率至上、功能分区、高层建筑等原则仍在影响21世纪的城市规划,导致公共领域受到侵蚀,城市变得愈发封闭。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卢玲艳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