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粤暴力杀医男子伏法 涉医犯罪呈下降趋势

2017年02月23日 15:49
T中
最高法院和国家卫计委公布数据称,2016年,全国医疗纠纷数量较2015年下降6.7%,涉医违法犯罪案件下降14.1%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7年1月10日,35岁的广东东莞男子卢德坤因暴力杀害医生被执行死刑。2月23日,最高法院联合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各自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卢德坤案等五起案件被最高法院列为涉医犯罪典型案例。

  卢德坤案发生在六年前。据最高法院通报,2011年1月,卢德坤因面肌痉挛先后三次到广东省东莞市长安医院就诊,月底再次就诊,该医院医生刘某某为卢德坤诊断开药。卢德坤服药后自认为病情恶化,又到北京等地多家医院就诊。卢德坤主观认为,刘某某的诊治错误导致其花费数万元且妻子为此与其离婚,遂决定报复刘某某。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