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教材“八年抗战”将改为“十四年抗战”(更新)

2017年01月10日 12:52
T中
为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部要求一律将大中小学教材将“八年抗战”字样改为“十四年抗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中国大中小学教材中的“八年抗战”将一律改为“十四年抗战”。近日,网络流传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下发了2017年1号函件《关于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函》。财新记者10日下午从教育部获知,教育部对教材修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覆盖大中小所有学段、所有相关学科、所有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材,都要将“八年抗战”一律改为“十四年抗战”。

  教育部称,为落实中央关于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关精神,教育部组织历史专家进行了认真研究。日前基础教育二司专门发函对中小学地方教材修订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9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