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一起倒卖北京户口案宣判 名校学生再涉其中

2016年10月28日 14:40
T中
不断紧缩的户口指标,不仅让黑市的户口价位不断攀升,也让一些急于拿到落户名额的毕业生铤而走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北京户口,一直以其稀有的行政控制指标和狭窄的渠道而著称,这也催生了黑市户口指标的买卖。近日,《法制晚报》等媒体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判处涉嫌倒卖进京落户指标的主犯田某有期徒刑3年,其团伙其他成员也获相应刑罚。

  海淀区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4年期间,田某及其团伙在网上发布可帮助毕业生落户北京的消息,共计为40多名外省市毕业生违规办理了落户文件与手续,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0余万元。其中,田某从中获利90余万元,其余被告人获利1万元到80余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