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户口登记松绑 1300万“黑户”前途仍未卜

2016年01月15日 10:46
T中
国务院宣布放开政策外生育等八类人的落户条件,意欲让1300万“黑户”全部落户;专家担忧落地可能面临两大障碍:社会抚养费未取消,政策外生育人口不敢落户;特大城市严控人口,地方户籍政策与计生难脱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记者 盛梦露)全面二孩”让因政策外生育等原因未上户口的“黑户”看到一丝希望,但有“社会抚养费”的利剑高悬,他们落户的希望仍然渺茫。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发现,全国没有户口的“黑户”人口数量超过1300万人,清查“黑户”的工作随之展开。

  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对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等八类无户口人员分别明确落户条件,将计划生育相关证明等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