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央地交流 九“京官”跻身各省份党政领导

2016年10月13日 18:28
T中
60多位下派“京官”如今仕途各异,三分之一晋升省部级:九人跻身各省党政领导层,12人回京担任副部级职务;一人辞官下海,一人落马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0月13日,中组部2010年下派“京官”之一刘惠履新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成为继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央编办副主任魏小东后,近期又一位履新的央地交流“京官”。

  现年50岁的刘惠(1966年9月生)是湖南澧县人,曾先后任职于商业部、全国供销总社,直到2010年在中组部发起的干部交流中下派至地方锻炼。

  2010年秋,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亲自出席了交流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6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下派地方,其中绝大多数为“60后”,当时平均年龄46.5岁。作为交流,接收“外放”干部的省份选派了62名厅局级干部“进京”,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任职。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