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 湖北省委书记出缺

2016年09月13日 11:49
T中
秘书工作起步,广东深耕19年,十七大后主政湖北至今,临危受命掌舵津门;随着王国生、李鸿忠履新,湖北党政一把手双双空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党政一把手双双缺位的天津迎来“救火队长”。三届中央委员会成员、60岁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临危受命主持天津市委工作,补缺9月10日深夜落马的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履新后的李鸿忠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第九位市委书记。按照惯例,天津市委书记的仕途看好。如2012年11月,刚刚当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一周的孙春兰,从福建省委书记转任天津市委书记;2007年3月,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转任天津市委书记,半年多后当选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2002年,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当选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