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内地客香港致死案 导游即时入狱囚五个月

2016年07月19日 14:31
T中
涉事导游原先被控误杀罪,后改控普通袭击罪,判囚五个月,今起申请放弃上诉,即时入狱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去年10月,内地游客苗春起在香港红磡一间珠宝店门口,因拒绝购物而与导游胡彦南发生争执并疑遭殴打,送医治疗后翌日死亡。法医事后证实苗春起死于心肌急性栓塞,胡彦南被控两项普通袭击罪罪成,判囚五个月,并获准保释外出等候上诉。7月19日,胡彦南在香港九龙城法院申请放弃上诉,即时入狱。

  胡彦南一方在庭上申请时未表明申请放弃上诉原因,裁判法官批准该项申请,胡彦南于7月19日起即时入狱。

  2015年10月19日,内地游客张丽霞在香港红磡珠宝店D2 Jewellery内,疑因强迫购物问题与所在旅游团团长邓海燕起争执,同一旅游团的团友、黑龙江哈尔滨人苗春起上前调停,期间遭多人袭击。警方到场后苗春起在该珠宝店外倒地昏迷,送医后身亡。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