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东三家企业偷排含镍废料 百亩红树林遭灾

2016年06月21日 15:40
T中
广东省阳江市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园区多家工厂涉嫌偷排工业废料、非法填埋废渣,至少有100亩红树林遭到毁坏,并威胁到了沿岸生态系统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中国东南沿海正面临史上最强厄尔尼诺现象的挑战,但担负抗风拒浪、固堤护岸使命的“海岸卫士”红树林却在遭到工业污染的破坏。近日,财新记者从环保组织了解到,在广东省阳江市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园区多家工厂涉嫌偷排工业废料、非法填埋废渣,至少有100亩红树林遭到毁坏,并威胁到了沿岸生态系统。

  环保组织“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发现,在广东省阳江高新区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区附近的一片红树林区存在大量含镍工业废料堆填,对红树林植株造成了破坏,面积至少有100亩。环保组织认为,与红树林相隔不远的三家工厂——阳江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或是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